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法学院师生学习日活动——谈谈北航人和北航精神(纪念建校70年)
作者: 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法学院师生学习日活动

                                    谈谈北航人和北航精神——纪念建校70年

2022年10月12日下午,法学院“谈谈北航人和北航精神”师生学习日活动在主M楼202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谈谈北航人和北航精神——纪念北航建校70周年”,北航老教授报告团的郑彦良老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秦蓉、关工委常守美等同志出席,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本研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主持。

首先,郑老师讲述了北航选址与建校的历史。北航成立于1952年10月25日,由八所院校的航空院系合并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科技大学。自建校伊始,国家的需求就是北航发展的方向,七十年来,北航为国家培养输送25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郑老师特别提到,北航的发展目标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目标是建设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以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

随后,郑老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沈元、陆士嘉、高镇同、杨为民、王华明、罗阳、苏东林、郑天亮、陈光这九位值得敬佩的同志。北航人的家国情怀,北航的校风、校训和北航精神,是一代代北航人的成长基因,是北航大院里无处不在的正能量。郑老师勉励在座同学要以前辈为榜样,传承北航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校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北航校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以及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北航精神,敦促同学们要有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实干态度,牢记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教育强国,科技强军”的使命。

本次师生学习日活动顺利结束,郑老师作为北航改革发展40多年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以自己的亲历亲闻向同学们讲述北航筚路蓝缕的创校历程,激励在座同学们努力学习、有所作为,不负重托、不负韶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参与师生对于我校的校史校情有了更深理解,也更加深刻学习了历代北航人身上体现出的北航精神。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