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日:“疫”堂云党课——透过疫情看党性
作者: 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3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视察,肯定了防控形势“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明确强调“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如果疫情是一次大考,这份中国答卷又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哪些经验呢?

为及时学习和传达总书记传递的战“疫”新信号,法学院党委在本周“学习日”举行了“疫”堂云党课——以“透过疫情看党性”为主题,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主讲,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分析了新冠疫情及我国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讲述疫情当前应如何锤炼党性修养。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共190余人参加。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主持。

王琪全书记简要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的重要节点,将我国防控经验总结为国家决策、国家行动、人员调度、物资保障、大国优势、及时调整战术、分期判断、医疗水准、医疗工作者、公仆素质、官僚体系、民众配合及社会公益等共十三项。他指出,我们既应看到以上可取之处,也不能忽视国家在人民生命健康及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巨大代价。

如何将疫情化危为机,王琪全书记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用理论做武装;要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观,向世界展示疫情防控的中国声音中国方案;要补齐国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方面的短板,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选拔一批勇、智、谋、能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干得下来。

在疫情中锤炼党性修养,王琪全书记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所谓党性,就是要超越人的本能和动物性,在利益权衡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坚定地选择集体利益、长远利益、整体利益。所谓党员修养的内核,一是实事求是,二是群众路线,要真正内化于心。杜绝调门高、表态好,却不干实事,偏离党员标准和初心使命。只有把两原则贯穿实践,未来才能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才能实现我校两领人才的培养目标。

最后,王琪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表达慰问,要求同学们坚持到底,保持定力,听从学校的各项安排,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