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1225日下午,法学院在如心楼1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近50人参加,会议由龙卫球院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龙卫球院长代表班子报告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及预决算执行情况;王琪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报告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各副职领导报告分管工作情况;学院所有领导人员进行述职述廉;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布置期末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

 

   

 

2019年,法学院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领导下,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各项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均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人才培养示范效应、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师资引育方面,我院博士后流动站成功获批,引进青年骨干教师3人,6人入选学校人文社科拔尖计划,积极推动人事改革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推进质量提升,法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涌现出一批教学研究及课程师资建设成果;不断推动法学实践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2020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同比增长近70%

 

 

 

在科研工作方面,智库建设成效显著,先后与中国科协、全国人大法工委及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单位建立合作智库;推动“四大”模式落地文科,各项关键科研指标均获大幅提升,获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科研经费同比提升近50%,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2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等,CSSCI论文发表数同比增长100%,科研成果质提量增、成绩斐然;全年举办第九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等多场全国性学术会议,受邀参加国家级立法、司法等重大咨询活动数十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百余人次,彰显学科实力。

 

 

 

在国际合作方面,积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法学院,提升国际合作纵深度,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等法学院校合作开展论坛、会议;师生参与国际化交流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提升。在学生思政工作方面,突出思想价值引领与成长成才服务,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党的建设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师生“学习日”制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法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