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代表队在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6届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夏梦彤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20191221日至22日,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6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16thCASC CupManfred Lachs Space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of China Institute of Space Law)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湘潭大学、常州大学、河南城建学院、中国民航大学等11所高校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团体奖项中,第一代表队陈静姗、夏梦彤、张泽南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第二代表队刘馨远、孔蓓、迪丽达尔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个人奖项中,刘馨远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指导教师高琦获得最佳书状指导奖、精神文明奖、最佳组织奖。

   本次备赛历时两个月,从选拔队员到书写诉状,从口头辩论到出庭答辩,师生团结一致攻克了外空法前沿难题,跨越了语言难关,英文书状书写、修改近200页。在比赛中队员们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北航风采。

培训过程中,高国柱、薄守省和毕洪海三位教师提供了无私的友情指导和坚实的智力支持。通过这次比赛,我院模拟法庭代表队发扬团结精神,不断拼搏进取,有效丰富了我院国际化专业实践教学经验,加深了与其它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注:Manfred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空间法学会举办的年度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比赛由亚太、北美、非洲及欧洲四大赛区组成,每个地区的冠军队将代表本地区参加全球总决赛。该赛全球总决赛由国际法院三位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因此被誉为国际最高级别模拟法庭大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