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九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第九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119135242.jpg

20191116日至17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代表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和各分论坛活动,并以“民法典编纂的最后冲刺与定型”为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http://fxy.buaa.edu.cn/__local/7/7D/3F/3D082FD50603103A08A07BF41E8_8F1745E7_DDB9.jpg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和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王千维教授共同主持。开幕式上,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王文杰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何赖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在随后举行的高峰对话环节中,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台湾地区“司法院”前副院长兼大法官、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苏永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孙宪忠研究员,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先后进行主题报告,他们对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民法典各分编中的若干疑难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对下一步民法典编纂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思路和详细建议。

按照立法工作方案,民法典草案预备在20203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请审议,我国的民法典时代即将到来。本届论坛聚焦民法典编纂中出现的重大和关键性问题,围绕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共设置了三个分论坛和多场报告、评议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讨论,会场座无虚席,研讨气氛热烈。

 

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自2011年创立至今,已经有共计一千八百余人次参加论坛,为两岸学者搭建起了共同为民法典编纂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民商法理论与制度进步的良好沟通平台,论坛的学术成果也被理论学界和实务部门广泛吸收,使得论坛已经成为两岸法学界影响力最强、参与度最广、学术性最浓的学术活动之一。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民法典。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凝聚起关注民法典编纂的各方力量,为民法典顺利完成编纂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