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代表以及毕业生家长与全体2019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副院长周友军老师、泮伟江老师、初殿清老师,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教师代表王永茜老师,以及郑丽萍老师、李昊老师、薄守省老师,教务处董朝燕老师等。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主持。

上午9时许,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大会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饱含热情齐声高唱国歌。在介绍完与会领导和老师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老师宣读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院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以及其他学院领导依次为学院11名博士毕业生和45名硕士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进入毕业生表彰环节。泮伟江老师、王琪全老师分别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的获得者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表彰和颁奖后,王永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永茜老师以“法律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召唤”为主题,首先肯定了各位毕业生为治学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即将迈向人生新旅途的殷切祝福。其次从自己的职业经历切入,指出找准理想的工作定位对法律职业者的重要作用,又结合“召唤”的含义向大家发出了提升自我、奉献社会的号召。在发言的末尾,王永茜老师嘱咐大家既要学会在工作上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也要享受生活。王永茜老师的发言风趣幽默又饱含深情,赢得了在场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2017级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冲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北航和法学院的不舍和留恋,也表达了对师长、同窗和家长的陪伴和付出的感激之情。刘冲同学满怀豪情地表示:希望大家“要做一个强者,去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用行动和青春去奋斗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最后,他以“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一句向全体同学送上了衷心的祝愿。

在校学生代表谢梦晨同学则代表法学院全体在校生表达了对师兄师姐顺利毕业、走上人生新阶段的祝贺,并祝福他们能够昂首阔步地迈向征程,不断取得人生新的成就!

在典礼的最后,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进行致辞,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箴言。在致辞中,龙卫球教授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龙卫球教授表示,大是文明的载体,对文明的塑造是大学的重要职能,因此大学应当是有理想和信念的。对于即将走出大学校门、进入社会竞争的各位毕业生,龙卫球教授从“三个转型”出发,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龙卫球教授指出,毕业生首先面临社会化转型,在这个实践理想的过程中一定端正态度,到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其次面临从学生到职业人士的转型,毕业生要有自己的职业定位,同时保持终身学习的积极态度;最后要面临身份的转型。龙卫球教授结合北航校歌《仰望星空》,希望各位毕业生脚踏实地、不忘理想,祝福各位毕业生在浩瀚的法律宇宙中能够实现人生的价值。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教师等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