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我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会召开

 

加入时间:2019-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张艳芳) 5月10日上午,我校包括法学院“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在内的两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会召开。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基地处处长刘军、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夏诚华、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闫相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孟建伟、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张豫一行七人作为专家组成员来我校进行验收。校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教师代表,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地验收汇报现场

会议由刘军主持,他指出两大研究基地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立足于北京市决策的需求,培育新的学术生长点。

我校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出席会议并致辞,重点介绍在北航“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工”的总体发展战略指导下,学校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王荣桥指出,此次对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和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进行评估验收,是对学校文科科研提升计划的具体落实,有助于强化人文社科高端基地(智库)建设。他进一步强调在学校“精品文科”建设过程中,实施文科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向两个基地倾斜方案,并细化专门的指标,注重发挥北航特色和学科交叉优势,配套社科团体成立文科学科群,打造全面支撑首都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高端智库。

在验收汇报会上,法学院龙卫球院长就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集中汇报,按照验收要求,从基地概况和定位、特色和成效、运行与管理,思考与规划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介绍。外国语学院卫乃兴院长就北京市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的建设进行了集中汇报,从研究方向与发展潜力、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研究水平与贡献和运行管理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发展情况。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以上汇报内容,审查了各项验收材料,根据原定建设目标,对我校的基地建设给予肯定,并分别就两个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以及各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另外,科研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对两个社科基地建设的管理、支持和监督工作情况。

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

5月10日上午,专家组对两个基地进行了实地验收,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专家组针对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进行现场检查

(审核:张凤)

编辑:贾爱平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