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授进中学——北航甘肃招生组赴武威市、白银市招生宣讲
作者: 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加强高校与中学之间的沟通联络,提高北航的生源质量,1212日、21,北航甘肃招生工作组赴武威市、白银市开展“教授进中学”宣讲活动“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北航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李大庆教授走进白银十中、白银八中开展招生宣传并作《维度的可靠性挑战》主题报告。甘肃招生组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甘肃招生组副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甘肃招生组成员、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邹沛东及法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1212日上午,北航“教授进中学”武威一中专场宣讲暨“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甘肃省武威一中学术交流厅举行。王琪全组长、潘发吉副校长分别代表北航与武威一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王琪全组长以“发现最好的北航,成就最好的你”为题,系统地展示了北航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双一流”建设情况及学校招生政策,并针对历年招生情况、北航大类招生培养新举措、自主招生相关政策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会后,同学们纷纷提问,王琪全组长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更高的平台上成就自我,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1221日上午,李大庆教授一行来到白银十中,白银十中校长鲁军先、常务副校长粟斌、副校长高金刚热情接待了招生组,并就今后的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张渊副组长、鲁军先校长分别代表北航与白银十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下午,招生组来到白银八中,白银八中校长顾克暄、政教处副主任丁辉及高二高三学生20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签约授牌仪式上,张渊副组长顾克暄校长分别代表北航与白银八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李大庆教授为两所学校的师生播放了《北航北》MV和《今日北航》宣传片,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的校园风貌、悠久历史及学校招生政策。随后,李大庆教授带来了题为“维度的可靠性挑战”的精彩报告,他从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和科技成果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可靠性”的含义及作用,结合人工智能、信息传播等热点科学问题和科技动态,生动地向同学们科普了可靠性在国家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热爱祖国、热爱科技,争取加入北航这个大家庭,在更高的平台上成就自我,追寻心中的星辰大海。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意犹未尽,积极发问,北航甘肃招生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此次招生宣传活动,落实了三个“优质生源基地”,加强了与甘肃省重点高中的联系扩大了北航在中学生心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北航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推波助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