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为高密公安局培训班主讲“网络安全与公安实务”
作者: 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3日上午,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在如心楼中报告厅为参加培训的高密市公安局干警进行了题为“网络安全与公安实务”的讲座。在讲座正式开始前,龙院长播放了与北斗导航系统、因特网、5G相关的三个简短视频纪录片,进而引出了“网络安全”这一重要问题。

龙院长指出,我国目前在网络安全方面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我国的计算机网络技术虽然进步迅速,但在核心技术领域,仍然存在技术引进的依赖,近期中美“贸易战”中的中兴案例,较为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另一方面,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与泛在,我国的国防安全也面临着各种类型的风险。目前,我国已经投入使用的北斗导航系统和正在研发的5G技术都致力于将我国建设成一个独立、强大的网络强国。同时,成为网络强国,不仅需要技术型人才研发先进的网络技术,还需培养大批法律人才,为鼓励技术创新和规制网络违法行为提供立法、司法和行政技术支持。

结合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与公安工作,龙院长就《网络安全法》中的公安实务问题,围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认定”、“网络安全基本类型”、“我国网络安全立法与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当前公安业务中的网络安全问题”等四个内容与高密公安局的干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期间,干警学员认真记录相关要点,从实务出发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本次讲座在实务与理论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文字编辑:马婷婷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