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治新时代,青年有力量:“访·答”法律热点校园采访及有奖问答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5月9日,北航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访·答”法律热点校园采访及有奖问答在沙河校区公寓广场顺利举行。

法律热点校园采访活动采取街头采访的方式,针对新时代法律热点问题,对校园内的学生、教职工等不同群体进行采访,以达到宣传普法的效果。

采访问题密切关注社会讨论的热点,比如对于校园暴力进行刑事司法规制的看法、对于国内大热综艺被指“抄袭”韩日侵犯知识产权的讨论、把遗产赠给“小三”的合法性问题……大家对这热点问题观点不一,讨论激烈。

此外,还有一些问题十分贴近生活。比如对于生活中期消费欺诈的问题,“您知道哪些生活中的消费欺诈例子吗?遇到生活中的消费欺诈怎么办?”“公民应不应该做婚前财产公证”“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出现纠纷时乘客权益如何保护”等等,在提问同时引发了大家对于生活中切身事件的法律思考,强化法律意识,增长法律知识。

除了街头采访,法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还举办了法律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丰富有趣的法律小问题吸引了大量师生的目光,来往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到答题中来。历时2个多小时的外场中,来自多个院系、不同年级的老师、同学们纷纷在签名版上签名留念,为法治新时代发声助力,并领取法学院学生会准备的精美礼物。

本次活动紧扣本届法律文化节“法治新时代,青年有力量”的主题,题目设计关注新时代法律热点,活动现场积极解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汇“文理”我访你答,用“法力”对话社会,“访·答”法律热点校园采访及有奖问答活动用新颖的形式增强参与者对法律文化节的互动体验,增强校园法律氛围,扩大校园普法宣传。

随着各项精彩活动陆续展开,第十三届法律文化节正渐入佳境。接下来的几天,法律文化节还将推出“鉴·思”青年法律人的法治实践论坛、“智·汇”学子交流会和“抗·辩”模拟法庭公开赛等活动。

(文/靳雯钰 图/党宇恒 杨天颀)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