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险法前沿探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日下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亚太保险法研究中心与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活动“保险法前沿探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研究员发表致辞。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保险学研究会副会长、北航法学院任自力教授主持。 

平安保险集团股份公司首席律师、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姚军博士和中国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中国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刘学生作为主讲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之初,王琪全书记向姚军博士和刘学生副局长颁发亚太保险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的聘书。

姚军副会长就“保险产品创新”问题发表专题演讲,并对诉讼保全责任保险险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阐释,提出保险公司在开发新产品时应承担社会责任的观点。

刘学生副局长就“保险法的现代化”问题发表专题报告,针对保险法渊源与制度变革、保险原理与行业规制、保险法新时代课题与重构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北航法学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朱晓婷老师和王天凡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就相关问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与嘉宾积极地交流互动。经过三个小时的报告与交流,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任自力教授对本次研讨进行总结,并代表我院师生对二位主讲人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的更多交流表示期待。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