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法律顾问聘任暨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并受聘为法律顾问
作者: 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部机关举行法律顾问聘任暨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和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办公厅、财务司、产业政策司、中小企业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安全生产司、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等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部门、高校、实务部门和媒体嘉宾计五十余人出席仪式。我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且受聘担任了共计十人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法律顾问。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在大会上指出,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依法行政能力的迫切要求。他强调工信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工业和信息化法治建设步伐。会上,龙卫球院长及其他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代表从履职尽责、立法推进、依法行政和能力建设等角度分别发言。

据悉,此次推行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是工信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的具体部署。此举旨在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在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管理和法治等工作中的作用,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