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基地处刘军处长一行来校考察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基地工作处刘军处长、业务主管刘峰杰一行来校考察“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法学院院长、基地负责人龙卫球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地执行主任谭华霖,校科研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王菲副处长,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室主任、基地副主任陈巍,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以及基地其他校内专家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负责人龙卫球教授主持。

科研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菲代表学校致辞,首先感谢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北航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汇报了我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社会科学类学科的取得的可喜佳绩。学校对各研究基地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研究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做出很大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地执行主任谭华霖代表研究基地,对两年来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研究基地积极整合全校资源,发挥北航特色和学科交叉优势,以服务北京决策为主线,打造全面支撑首都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高端智库,并力争建设成为该研究领域的决策服务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资料信息中心五大中心。聚焦科技与法律的互动,回应科技创新与依法治国的时代命题,支撑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面向未来,基地将积极落实“1+1+N”的建设构想,大力提升建设成效和影响力。与会人员围绕基地的概况与定位、特色与成效、运行与管理、思考与规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基地处刘军处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地定位与北京市“四个中心”的定位契合度很高,他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高端创新论坛等建设构想,建议进一步在科技创新评价指数、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科研机构创新能力第三方评价等方面进行探索。希望基地能够在科技政策制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发声,产出具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同时对标上海、深圳等科技创新高地发展历程,加强比较研究,带动人才培养。最后,希望北航能够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