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赴法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来法学院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及有关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龙卫球院长对曹淑敏书记莅临法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法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龙卫球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建设情况,并就法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战略和举措做了系统汇报。王琪全书记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意识形态责任制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1.jpg

在听取专题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曹淑敏书记做了指导讲话。曹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文科是综合性大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北航法学院在与其他综合性大学法学院激烈竞争中取得了学科评估排名不俗的成绩,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在跨越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有诸多创新,还建起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基地,同时还承担了大量智库建设工作;法学院党建工作注重特色、表现优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齐心协力的结果,也是学院班子团结向上的结果,法学院班子和广大师生对法学院充满热爱,对未来展示出雄心勃勃的追求。同时曹书记也对法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站位是影响全局的问题。法学院领导班子在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特色,把法学院建设与“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紧密结合,与国家国际发展战略相结合。其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重要任务。要注意分析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卓越化水平。此外,法学院办学必须聚焦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要切实明晰定位、调整结构。

6.JPG

调研结束后,曹淑敏书记还参观了法学院模拟法庭和图书室等。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