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丰台法院与我院共建审判实务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丰台法院与北航法学院共同开设的《司法的过程》审判实务课程正式开讲。截至2018年1月12日,在七周时间内丰台法院派出以张雯院长领衔的十四名专家法官团队进行授课,每周两节课,每节课两小时,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共计二十六人选修该门课程。这门课程是我院与丰台法院建立合作关系后,双方进一步落实协议方案,继续进行资源优势互补,延展合作途径的又一共建项目。据了解,这也是北京地区法院在高校开设研究生必修系列课程的首例,因此这种探索极具开创性意义。

2012年6月教育部正式启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时就曾指出: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密切联系,是“卓越法律人才计划”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明确专业教育和职业资格的关联性,改革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培养与使用的结合,教育与行业的双赢。我院作为首批获批国家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计划”培养基地的院校之一,一直将人才培养放在中心地位,坚持以“卓越化法律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引入优质教学资源,与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高端律所等建立了广泛联系与合作关系,探索建立系统完备、效果突出的法学实务课程体系。此次《司法的过程》审判实务课程就是这一课程体系最新组成部分。该门课程经过丰台法院与我院的通力合作、精心打造,以贴近实务、生动活泼为特点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最后一堂课开始之前,我院院长龙卫球、副院长周友军和初殿清、副教授李昊与张雯院长一行就前期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肯定了现有已开展项目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对2018年度的合作进行了展望。相信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我们两院的共建必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与我院合作的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也是我院近期新增的优质合作伙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地处北京西南,辖区面积308平方公里,管辖人口逾200万。该院内设21个庭、室、处、队,现有干警281人。多年来,该院结案数和审判人员人均结案、全员人员人均结案始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2007年以来,该院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等荣誉称号,该院部分庭室也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团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