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龙卫球院长当选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作者:赵精武 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3日,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主题为“网络信息法治建设新格局、新展望”。院长龙卫球教授、周学峰教授、谭华霖教授、李昊副教授、裴炜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陈冀平同志在年会开幕式中致开幕词,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局长、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梁志峰同志,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赵世强同志,国家安全部政策法规局巡视员、副局长施健同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所原所长李林同志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分别致辞。10时,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换届选举。龙卫球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学峰教授、谭华霖教授、李昊副教授、裴炜副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

下午14时,会议举行主题研讨与圆桌论坛。来自网络主管机关、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据产权制度、电子商务等现实问题,进行了热烈且充分的讨论。龙卫球教授了做了“加快建设我国网络与信息法学科的思考”为题的主旨报告,阐述了我国网络与信息法学科建设所面临的背景、现状、问题与建设路径,并介绍了我院在网络信息法治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贡献,以及工业与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和取得的成绩。

据悉,本次会议得到了来自中国法学会、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国家保密局、全国各主要高校、研究机构及产业界精英的大力支持,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网络与信息法治建设的重视。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