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二十周年“院庆法学家国际论坛”第十二讲成功举办
作者:周锐恒 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下午,主题为“意大利的反腐败与透明度问题”讲座在如心楼206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报告人是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University of Rome Tor Vergata)阿里斯蒂德•波利切(Aristide Police)教授。罗马二大是我院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卉教授主持,我院李亚梅、初殿清、毕洪海老师出席了讲座,我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20余人聆听了讲座。

阿里斯蒂德•波利切(Aristide Police)是罗马二大的行政法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合同、国有企业私有化改革、反贪污与行政透明改革、反垄断法、能源法等,曾被任命为意大利航空公司董事长,参与意大利航空公司私有化过程。现为意大利多个国有公司私有化的法律顾问。目前是意大利总统秘书处改革委员会成员、国家行政文件获取委员会成员,意大利《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杂志副主编,意大利行政法教授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波利切教授首先梳理了意大利最新立法中的主要反腐败措施(Pillars)和政府透明度机制,然后详细讲解了意大利公务员财产申报制度。在此基础上,波利切教授介绍了意大利反腐败机构的实际运作情况。最后,波利切教授概括了意大利反腐败和政府透明度机制在实际运作中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反腐败和透明度的问题与波利切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黄卉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代表我院师生向波利切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他在未来合适的时候再次来我院讲学,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