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应邀参加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治理的基本法,其实施对保障我国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维护公民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推进该法实施,弘扬网信法治文化,增强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对网信法律制度的了解,在9月-11月期间联合地方网信办开展“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校园作为网信普法宣传的主阵地和主渠道。该活动在全国六座城市、12所著名高校全面展开,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引导学子们知法、懂法、守法,以此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维护网络空间晴朗。

开幕式照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应邀担任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讲专家。10月11日,两位专家受邀出席了重庆站开幕式并联袂担任主讲人,分别在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学术礼堂,从网络安全技术和网络安全法两方面,为重庆高校学子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龙卫球院长在讲座中,权威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出台背景、立法意图以及管理架构、重点难点,为学子们生动、深刻地普及网信法律知识,警示网络安全风险,提供日常网络安全的提示和建议。6月1日施行的《网络安全法》,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体现了我国独特的互联网安全治理理念,作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首部基础性法律,正在发挥巨大的治理效应。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听众反响热烈,表示之前对网络安全法了解不多,通过专家讲座拓广了自己的知识面,增强了对网信法律安全制度的了解,期待这类讲座再多一些,并表示将响应讲座精神,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自觉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

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还将在合肥、长春、海口、乌鲁木齐等地举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讲座。记者 石涛 摄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