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暑期实习工作总结会
作者:胡婧,张健睿 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我院在如心楼206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暑期实习工作总结会。法学院副院长黄卉、副院长泮伟江、副院长初殿清,带队教师王天凡、乔博娟、刘颖、吉冠浩等参加会议。

乔博娟老师对本年度暑期实习工作作总结说明。本次实习共分为六队,四队在京外两队在京内。在实习过程中,行前筹备、各队抵达、实习开展、中期巡视慰问等各个环节都比较顺利,带队教师都能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位教师也回顾总结了自己带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由于尚未形成长效固化的合作机制,一旦合作单位的分管领导变动,则需要我院与对方进行重新的接洽和沟通,降低了工作效率。此外,在实习工作中有个别学生态度比较散漫,需要加强管理和考核的力度;可以尝试多组织一些研究生参加实习,因为他们的专业基础更好,综合素质更强;应该把学生的实习地和户籍地分离,以便于管理和交流;学生实习报告存在一定程度的抄袭现象,建议在出发之前就选定主题并由带队教师审查把关;在学生前往实习单位之前,应该和实习单位加强沟通,让学生提前了解工作岗位和相应工作内容等等。

近年来,我院与越来越多的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良性的、更加宽广的锻炼平台,各个实习单位对于实习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在逐年提高。在进一步的工作中,我院要总结好经验教训,师生同心协力,继续完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北航模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