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正式启动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招生筹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10点,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在206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和筹备2017-2018学年硕士、博士的招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龙卫球、委员泮伟江、初殿清、周友军,秘书董朝燕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今年法学院招生工作的形势,认真讨论了法学院2017年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与招生方案,同时讨论了法学院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法学院院长、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龙卫球教授指出,非全日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是法学院整个研究生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也是法学教育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体现。教育部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规范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为我们今后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法学院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契机,结合北航工科的优势与特色,设计出体现北航优势与特色的非全日制的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

会议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招生方案、导师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根据国家法律、政策和学校的整体招生工作布局,法学院要提前布局,扎实筹备,认真调研,吸收兄弟院校的经验,继续完善培养方案,在适当的时机公布招生简章,做好宣传工作,争取从2018学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北航法学院开设的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项目,应着重发挥北航在计算机、互联网、法律交叉学科研究的优势,重点培养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方向的法律硕士。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的培养,不但要安排法学院最优势的师资力量,同时也要聘请李兴安、刘建伟、吕卫锋等北航计算机和信息法领域的一流师资担任指导老师,此外还聘请一部分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法官担任导师,甚至可以探索“法学+信息技术”的双导师制,引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法治领域法学教育的新潮流。 

最后,会议讨论法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机构、程序,工作的时间节点等问题。会议决定推荐泮伟江担任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与初殿清、毕洪海、张渊共同组成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董朝燕、肖皓文担任秘书和联络人,并报党政联席会议批准。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