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法学院领导赴各实践基地开展交流慰问
作者: 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8月11日期间,我院龙卫球院长率队分别莅临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慰问我院实习生;王琪全书记率队分别莅临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慰问我院实习生。龙院长、王书记及其所率小组对正在实习岗位上的同学们给予了鼓励与肯定,表达了对各实习基地的感谢,巩固了与各实习基地的良好友谊。在各位领导与老师的关心与鼓舞下,队员们鼓足干劲,决心要将实习工作做好做实,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北京平谷实习队】


7月24日上午,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率队赶赴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检察院,慰问我院暑期实习队,并就基地建设相关情况与平谷检察院展开交流。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分团委书记庞瑜,实习基地带队教师刘颖、乔博娟陪同前往。

上午10时许,龙卫球院长一行抵达平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卫、副检察长郭彩霞、政治部主任唐福东等对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生实习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贺卫检察长的带领下,龙卫球院长率队到同学们实习所在的科室进行慰问交流,向各科室的见习导师们了解同学们的实习环境和工作情况。各科室负责人纷纷称赞北航学生谦虚好学、工作勤恳;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牵挂与关爱,并初步与学院的老师们交流了实习的感想。龙卫球院长向平谷检察院对实习学生的教导与照顾表示感谢,肯定了专业实习对理论学习的作用,鼓励同学们认真实习,有所收获。

11时许,法学院平谷实习队慰问交流座谈会在平谷检察院7层会议室召开。我院学生首先发言,讲述自己见习一周来的心得体会。接着,唐福东主任发言,他感谢北航法学院培养出素质好、爱思考、讲纪律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为将来参与实务工作打下基础。他表示,平谷检察院与北航法学院已结下“检学共建”的深厚友谊,未来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法学院的合作。之后,龙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平谷检察院为同学们提供实习的机会,并表示,北航法学院与平谷检察院一直以来合作得很好,是“检学合作”的典范。座谈会最后,龙卫球院长代表北航法学院向平谷区人民检察院赠送书籍,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北京密云实习队】


 

7月24日下午,北航法学院院院长龙卫球、副院长周友军、分团委书记庞瑜、实习基地带队教师刘颖和乔博娟一行五人来到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慰问在此参与实习的六名法学院学生。慰问交流活动在密云法院会议室进行,密云法院与我院师生围坐一桌,气氛融洽轻松活跃。

会议开始,首先由同学们各自分享了在密云法院生活、工作的收获和体验并纷纷对密云法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发言完毕后,欧海青主任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我校同学的欢迎,并对我校同学的高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外,结合同学们的发言,欧海青主任围绕“法官的职业是神圣的,法官的业务却是枯燥的”及“法学院是摇篮而法院是平台”这两点传授了他在司法实务中的经验。

最后由我院龙卫球院长发表讲话。龙院长首先表达了密云法院六年来向我校法学院学生提供暑期见习机会的感谢;并表示“通过聆听同学们的发言,感受到这次实习达到了学院安排见习的目的”;还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学会交流,做到叠加式学习;最后建议同学们多学多做多走多看,利用多元化资源,拓宽眼界;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在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下,同学们坚定信念,决心要站好这一班岗,将本次法院见习任务做全、做好。


 

【江苏淮安实习队】


7月25日下午,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副院长周友军、分团委书记庞瑜与带队老师王天凡一同前来看望慰问正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见习的同学们,代表学院给同学们带来了亲切的问候,并与法院领导、见习队员一同进行了座谈活动。

在座谈活动中,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波对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畅叙了自开展院校合作共建以来的丰硕成果,再次高度评价了历届法学院见习队员的优良表现,表达了对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共建体系的期待。龙卫球院长对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在院校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历经三年的不断完善,清江浦区人民法院与我院之间已建立起一套稳定的的人才合作培养体系,我院每年暑期派驻10人左右规模的见习分队在此实习,已基本实现了常态化,龙院长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龙院长深情回顾了他的学生时代,借此来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多学多做多走多看,体验淮安文化,学以致用,拓宽眼界。在座的11位同学无不动容,纷纷畅谈这一周以来的实习收获与见闻,表达了完成实习工作的信心。

晚间,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清江浦区人民法院院长颜赤还到访了同学们所居住的酒店,更加坚定了同学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决心。


 

【河南开封实习队】


7月26日,北航法学院院院长龙卫球、副院长周友军、分团委书记庞瑜、带队老师刘盈皎一行来到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检察院,看望慰问我院在此实习的实习生。

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候副检察长和金明区检察院王检察长首先表达了对龙院长、周副院长、庞老师、刘老师以及各位来实习的同学的欢迎,希望一个月的实习时间同学们能愉快度过,有所学习,有所进步。接下来龙院长也代表北航法学院对开封市人民检察院、金明区人民检察院、龙亭区人民检察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实习基地设立在开封意义重大:第一,开封是八朝古都,是中原文明、中国古代文化的代表,是中国历史、国家统一的见证者,在这里学习生活有助于同学们体会中国文化;第二,开封也以包公文化闻名,在检察院实习的同学们更应该学习这种清正廉洁的品格;第三,北航法学院与开封检察院的合作共建历经六年的时间,双方在交流、合作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深化了友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的实习将继续延续双方之间的友情。之后,同学们由队长肖百冰做代表发言,对各位领导、老师的慰问、和检察院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大家会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的决心。

座谈会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各位实习队员表示在老师们的鼓舞下,决心将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好做实,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检察院各位领导、师傅的期望。


【山东高密实习队】


8月9日,北航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一行赴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看望我院实习学生并了解学生暑期专业实习情况。高密公安局王波政委、政治工作室郑子金主任等领导和各大队负责人接待了王琪全书记一行。带队老师吉冠浩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午八时许,慰问交流座谈会在高密市公安局会议室进行。高密市公安局局领导、公安干警、与会师生们围坐一桌,氛围融洽。

座谈会上,王波政委首先代表高密市公安局发言。王波政委介绍,同学们被分配到了刑侦、治安、经侦、法制等四个核心部门,在参与公安局日常工作的同时,也到派出所、看守所进行了学习,参观了莫言旧居、红高粱影视基地,增进了对高密市风土人情的了解。他表示,基层实践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能够借此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对同学们的成长很有必要。他还表达了对未来与北航法学院加强合作、双向培训的期望。之后,各大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队同学的实习情况。

北航法学院王琪全书记首先代表北航法学院,表达了对高密市公安局在实习工作方面对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北航法学院与高密市公安局的合作,欢迎公安干警来北航回访、培训。在开展“双挂”活动的机会下,欢迎公安干警来北航讲授实务经验。

带队老师吉冠浩代表高密实习队进行发言。吉冠浩老师表示,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学习,同学们对一线民警的辛劳度和实践智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他说,实习的这四周,可能不是大学四年里大家最辉煌、最成功的四周,但一定是大家最难忘的四周。

会后,王琪全书记和泮伟江副院长与吉冠浩老师、实习同学们一起,就实习经历、感想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在愉快的气氛中,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福建福鼎实习队】


8月10日,北航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与副院长泮伟江赴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看望慰问我院实习队员。

8月10日上午十点三十,在福鼎法院的组织与安排下,王锦熙院长、王琪全书记、泮伟江老师与同学们在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各庭的庭长也出席参加。法院的领导对王书记与泮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王琪全书记也对福鼎法院的周全安排表示感谢。北航的实习生们对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做了总结,并与大家分享实习感悟与收获。

王琪全书记对大家的实习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珍惜时间,尽可能多地学习和体验。

实习已接近尾声,实习生们的心中都充满了不舍。老师们的到来给同学们增添了新的动力,在最后的几天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踏实的态度,珍惜实习的难忘时光。

北航法学院大二学年暑期见习已经成为本科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见习慰问工作不仅是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的窗口,也是促进北航法学院与各兄弟单位合作的良好契机,体现了北航法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彰显了北航法学人重视实践的作风、求真务实的风采。法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逐渐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实习机制,努力打造法学院实践教学的品牌效应。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