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卞建林教授做客北航法学院法治前沿名家讲坛
作者:胡婧 时间:2017-01-08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卞建林教授做客北航法学院法治前沿名家讲坛,以“对抗与合意: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双重维度”举办学术讲座。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以及我院教师郑丽萍教授、陈巍副教授、初殿清副教授、孙运梁副教授、杨登杰副教授、王海涛博士、毕洪海博士出席本次讲座,裴炜副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IMG_4475

卞建林教授以中国当前推行的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最高院收回死刑复核权、侦控审权利配置等议题,从刑事政策及司法制度的历史演变这条纵向轴线和世界各国相关司法改革经验这条横向轴线,全面解读了我国当前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基本逻辑和思路,对改革背后的动因以及改革呈现出的对抗与合意两种维度进行了深入剖析。

IMG_4482

精彩的报告激发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讨论热情,与会学者和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卞建林教授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使在座的老师及学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最后,龙卫球院长对卞建林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卞建林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表示衷心感谢。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