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鼓励社会捐资助学,拓展教育公益渠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 “才良奖学金”成立仪式纪要
作者: 时间:2007-11-22 浏览次数:

鼓励社会捐资助学,拓展教育公益渠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 “才良奖学金”成立仪式纪要

2007年11月21日晚7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才良奖学金”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该奖学金系由法学院接受知名公益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的捐赠而设立,每年捐资额度为10万人民币,旨在奖励学院优秀学生,鼓励其在学期间专心学习,尤其是鼓励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专心发展自己的学业。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著名法学家江平先生,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执委王才亮律师等作为嘉宾出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公报》、《法制日报》、《成都商报》、“中国律师网”、“中评网”等媒体的朋友也前来助兴。仪式在隆重而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主持了仪式并致开场白,他介绍了奖学金的设立经过,对于王才亮主任律师领导的才良律师事务所的公益慷慨之举表示欢迎和热烈赞誉。他说,金钱应具有社会意义才好,设立“才良奖学金”是北航法学院鼓励社会参与助教、助学、助研机制的一部分;这种社会助学具有改善教育经济环境和拓展教育的社会面向两个意义,是国际化教育的主流模式。

王才亮主任律师代表此次奖学金的资助方发言,感谢北航法学院给予他实现一点公益之心的机会,并说自己在北航法学院看到了一种法学教育的崭新气象,鼓励同学们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确立服务国家与社会、献身法治事业的志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

法学院学生林洁发言,代表同学们对于“才良律师事务所”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以努力学习、争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法治事业的合格法律人作为回报。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慧玲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赞誉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心系法学教育、创业不忘社会、关心下一代法律人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感,并宣布“才良奖学金”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