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斩获第二十五届“冯如杯”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作者: 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

(文/张文)4月24日,经过网络评审、集中评审及一等奖答辩环节,第二十五届“冯如杯”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一等奖项目已经产生。由付翠英教授悉心指导,张文、张楠、刘舒洁、吴煊莹四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好意同乘行为的性质及民事责任的认定”项目论文,受到了评委的好评,最终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该项目聚焦生活中常见的“搭顺风车”现象,结合域外法研究和对司法实务的分析,在我国现行法体系下为解决我国的好意同乘事故责任提出了解决之道,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关注社会和以法律服务生活的专业素养。付翠英教授的耐心指导和杨彩霞老师对选题的建议为项目最终获奖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北航“冯如杯”竞赛是校内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奖励措施,有效地引导了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热情。此次我院学生再获“冯如杯”一等奖,是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又一硕果。

法学院学工办

2015年5月4日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